关于益阳市2021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有关事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9-01 16:32 作者:教师工作科 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关于印发<湖南省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湘教发〔20174号)文件,各市州普通话培训测试站负责组织实施本辖区内应试人员的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高校普通话培训测试站负责具体实施本校在籍在校全日制学生的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现将益阳市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

1.以普通话为工作语言但未获得合格普通话等级证书的播音员、节目主持人、影视话剧演员、教师、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社会窗口服务行业人员、在校的各单位院校的学生等(已成立测试站的高校在校学生不在此范围);

2.需要申请教师资格的人员;

3.行业主管部门规定的其他应该接受测试的人员;

4.社会其他自愿参加测试的人员。

二、报名时间:以下列各测试点公布的测试时间为准。

三、报名办法:申请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社会人员,须持有效身份证到下列测试点报名;在校中职学校学生由本校相关部门统一核准应试人员信息并向市测试站申请报名。

序号

测试点名称

联系人

办公室电话

手机

备注

1

益阳市教师发展中心

李老师

4222239

17573141180

面向全市社会考生

2

益阳市易程职业培训学校

时圣彪

15399725566

面向全市社会考生

3

安化县教师发展中心

陈老师

13973736455

面向安化县社会考生

4

桃江县教师发展中心

封老师

2426003

13875318579

面向桃江县社会考生

5

南县教师进修学校

刘老师

13055105580

面向南县社会考生

6

沅江市教师进修学校

李老师

13873703175

面向沅江市社会考生

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考生同一时间只能在测试站报名一次,不可重复报名。考生再次申请测试应在上次测试成绩公布后,重新履行报名手续。

四、培训、测试费用

1.培训费用。

普通话培训遵循自愿原则,应试考生根据自身意愿决定是否参加培训。

各测试点根据考生实际情况安排普通话水平测试前培训,并制定培训收费标准予以公示。由收费单位(测试点)开具税务发票入账,不得强制收取培训费。

2.测试费用。

各收费单位(测试点)必须严格执行湘发改价费〔2018531文件核准的收费项目和标准,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或提高收费标准。

在校大中专学生:30/·次。

其他人员(教师、公务员、导游等社会其他行业人员):55/·次。

各收费单位(测试点)须按照湘语测函〔20187文件标准,上缴费用给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

益阳市普通话测试站

20219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