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初升高跨区域招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8 09:34 作者: 来源:基教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教通〔2020〕73号

益阳市教育局

关于做好2020年初升高跨区域招生工作的

通    知

各区县(市)教育局、大通湖区教育和卫健局,市直各教育单位:

截至6月30日,部分民办高中学校已到我局就跨区域招生进行了审定或备案。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规定,为了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现将跨区域招生录取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跨区域招生计划

1.市内学校到市外招生计划(1175人)

朝阳国际实验学校到长沙招收150人;赫山高平中学到长沙招收590人;高平迎丰中学到长沙招收100人、常德招收80人;益阳平高学校到长沙招收20人、常德招收5人;桃江玉潭学校到长沙招收180人;益阳万源明达高级中学到长沙招收50人。

2.市内学校跨区县(市)招生计划(395人)

南县玉潭学校到大通湖招收10人;益阳平高学校到资阳招收20人,沅江、南县、大通湖、桃江、安化各招收10人;桃江玉潭学校到赫山招收40人,资阳、安化各招收20人;万源明达高级中学到赫山招收150人、桃江招收30人、安化招收15人、沅江招收10人。

益阳市六中民航班总计划50人,其中资阳20人、其他区县(市)各5人。

3.市外学校到市内招生计划(246人)

湖南师大第二附中招收10人,湘阴文郡洋沙湖高级中学招收30人,长沙市明达中学招收30人,师大思沁高级中学招收10人,同升湖实验学校招收8人,长沙卓华高级中学招收30人,湘阴知源学校招收10人,望城金海学校招收10人,长沙市平高高级中学招收75人(其中沅江5人、赫山27人、资阳3人、安化40人),长沙市怡雅中学招收8人,广益实验中学招收5人。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四所学校2020年在我市各招收5人。

二、招录程序

1.学生自愿填报志愿

市内跨区域招生的民办学校纳入中招志愿填报平台中,统一安排在第三批次志愿即一般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学生自愿填报相关学校志愿。

益阳市六中民航班在省示范高中类别中增设市六中民航班志愿,每个考生在省示范高中志愿类别最多可以填报三个志愿,即两个省示范高中志愿和一个市六中民航班志愿,其中民航班志愿只对体检和政审都合格的学生有效,三个志愿的顺序由考生自行决定。

已到市局备案的市外民办学校跨区域到市内招生的,统一纳入纸质志愿填报,安排在第三批次志愿即一般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学生在网报志愿时,填报完第一批次(省示范高中)和第二批次(市示范高中)志愿后,第三批次志愿如需填报市外民办学校,需到初中毕业学校填报纸质志愿表。填报纸质志愿表时,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志愿需与网报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所填报学校保持一致,不一致的以网报志愿为准;第三批次志愿以纸质志愿为准。学生填报完纸质志愿后,将纸质志愿表交学校,学校汇总后交区县(市)教育局中招办,再由区县(市)教育局中招办汇总后于8月7日交市教育局中招办(交汇总电子表及盖章的纸质表),纸质志愿表由区县(市)教育局中招办存档备查。

同一批次的多个志愿为平行志愿,每名学生每个批次的学校至少填报一所,确因自身原因不愿填报某一个批次学校志愿的,必须由学生写出书面申请,家长(或监护人)签字并留下联系电话,区县(市)中招办确认盖章后报市中招办审定。

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四所学校统一在省教育厅指定网站(https://syxxbm.hnedu.cn)报名。每生只能报其中一所学校,不得重复报名。录取流程按省教育厅文件执行。

2.录取流程

市内民办学校跨区县(市)招生:生源地区县(市)教育局根据学生志愿填报情况按相关录取规则确定录取名单,并将录取名单于8月18日前交市教育局,市局审定后发录取学校所在区县(市)教育局。

益阳市六中民航班录取:根据考生志愿顺序,结合考生成绩,录取民航班学生,民航班学生最低分数不低于益阳市六中文化生录取线。

市外学校到市内招生:根据学生有效志愿填报情况,市教育局按相关录取规则统一确定录取名单,并将录取名单发给生源地区县(市)教育局和招生学校所在市州教育局。

市内学校到市外招生:生源地市州教育局录取后将录取名单发市教育局,市教育局再发给相关区县(市)教育局。

三、注意事项

1.根据省厅规定,市外学校到市内招生的,只需到市局进行招生备案,不需要到生源区县(市)教育局备案;市内学校在本市范围内跨区县(市)招生的,需要市局审批并到生源地区县(市)教育局进行招生备案。凡是没有按要求备案的一律不予录取。

2.所有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必须达到生源地区县普高录取最低控制线。

3.跨区域招生计划计入学校总招生计划,学校在本区县招生计划数=学校招生总计划数-跨区域招生计划数。

4.所有跨区域招生的录取名单由市教育局最终确定并下发给区县(市)教育局,名单之外私自放行的学生一律追究区县(市)有关领导和学籍专干的责任。

5.请各区县(市)和初中学校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让学生和家长知晓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录取的唯一依据,其他任何形式的考试、测试都是违规的、无效的,以免学生和家长上当受骗,由此造成的后果将由家长、学生自行承担。

6.初中学校要正确传达省厅通知精神。凡是违反省厅规定,出现因违规跨区域招生造成学生盲目外出与违规外流的,要追究学校校长、班主任与学籍专干等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益阳市教育局

2020年7月27日


益阳市教育局办公室                        2020年7月26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