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自立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公告
发布时间:2020-07-05 07:34 作者: 来源:益阳市特殊教育学校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关爱残疾学生 推进融合教育

2020年招生简章                     学校代码:2859

益阳市自立职业技术学校招生简章

说明: 09bb382e71b0ce24c5f4206fac136b9

 益阳市自立职业技术学校(益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创办于1991年,应我市广大残疾群体的教育需求,于2005年开办特殊教育职业高中,面向全市招收听力障碍、智力障碍(含脑瘫、自闭、唐氏等)各类高中残疾学生。

学校秉承“为学生终身发展和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以“至爱至勤,致真致美”为校训,着力于学生综合素质与劳动职业技能的培养,探索出了一条“教育、康复+升学、就业”的特殊教育路径,是全市特殊教育研究指导中心、全市特殊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全市残疾人就业指导培训中心、全市残疾人文体人才培养基地。

在国家对职业教育高度重视背景下,学校职业教育正蓬勃发展,听障高中相继开设了绘画、计算机、园林、服装设计与工艺、足道按摩、食品加工等专业,聋生就业率达100%,其中服装设计与工艺、足道按摩专业的毕业生供不应求。智障类学生职业教育开设了汽车美容与装潢、烘焙、家政服务、手工及手工皂制作等专业课程。

学校先后有575名学生通过学习知识和技能,顺利回归社会,实现就业创业。

招生计划:

2020年学校计划招收听力障碍中职学生14名,智力障碍中职学生16名,为让学生实现“一专多能”,开设专业课程如下表。

招收对象

年 龄

区域

专业课程

 

听力障碍

 

1518

 

益阳市

绘画、计算机、园林、服装设计与工艺、食品加工(烘焙)

 

智力障碍

汽车美容与装潢、烘焙、家政服务、手工及手工皂制作

实训课堂:

说明: psb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512085821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512090137

说明: psb (3)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511151021 说明: psb (2) 

招生办法:

入学测试时间:831

入学测试地点:益阳市特殊教育学校

报名时所需材料(提供原件和A4纸复印件):医院相关诊断结果、父母(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学生户口和身份证、残疾证、相关学历证明(没有办理学生身份证和残疾证的中职学生不能报到注册)。请家长按要求备好各项资料。

其它事项:报名时经相关测试,由学校招生审核并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当面通知,91日自带行李日用品等正式办理入学手续。

招生电话:0737-2668885

学校地址:益阳市高新区江海路102

 

                        

说明: 微信图片_202005280808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