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一中:服务国民体质监测 助力师生家长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9-11-14 15:29 作者:唐敏 来源:大通湖区教卫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近日,2019年度湖南省第5次国民体质监测益阳市大通湖区监测点落户大通湖区一中。在近三天的监测活动中,大通湖区一中监测点累计接待教师、学生及群众共计430多人次参加本次国民体质监测检查活动。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由国家体体育总局全面领导,由湖南省体育局领导协调,以县(市、区)为单位分设监测点对我国各年龄段公民体质进行监测。大通湖区一中接到监测点任务后,认真组织,积极应对,努力宣传发动,为本次活动安排场地,培训工作人员,尽最大努力为参加监测活动的人员服好务。本次体国民体质监测内容包括测量身体形态(身高、体重、胸围、腰围、臀围、体脂率等)监测、身体机能(心率、收缩压、舒张压、肺活量)监测、身体素质(握力、腰背力、俯卧撑、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选择反应时)监测,并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分发了指导健康生活的各类宣传资料。

不少参加本次监测活动的教师、家长认为,本次活动有利于全面掌握自己身体状况,对今后如何更加科学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内容。(通讯员:唐敏)

监测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