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江英学校:2019年反恐防暴和火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11-14 11:31 作者:胡永军 孙柏林 来源:安化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11月11日下午,安化县江英学校组织开展了校园“反恐防暴”演练。学校成立演练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由该校校长龙永和担任组长,负责总指挥、总调度。由副校长姚喜临、刘艳、谢豪担任副组长。政教处主任孙柏林负责现场指挥,协调各职能成员行动,成员由学校全体教师、安保人员、安化县金盾保安公司人员组成。

在活动前,安化县金盾保安公司负责人在场讲解了如何在恐怖分子入侵校园时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介绍了几种专用防备警具的使用的要领和自护的方法。

在反恐防暴中,一名“暴徒”手持尖刀,在学生上体育课时间,试图冲进校园伤害学生,被校门口值守安保人员发现,暴徒手持棍棒攻击安保。警报器响起之后,学校广播发出信号“发现有可疑恐怖分子进入校园,各位老师立即组织学生应急避险!”老师们闻讯后立即组织学生将教室门窗关紧上锁,指导学生抱头躲在课桌地下,以免引起歹徒注意。应急组安保人员手持盾牌、警棍、手持钢叉等勇敢与歹徒斗智斗勇、激烈搏斗,很快,“歹徒”便被制服。校园安全警报得以解除。

据悉,此次活动还进行了火灾应急演练,龙永和总结说:“此次活动,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机制,为构建‘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打牢基石,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 (通讯员 胡永军 孙柏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