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冷市大桥学校: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发布时间:2019-11-14 11:24 作者:黄超平 黄金彪 来源:安化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11月13日晚,安化县冷市镇大桥学校组织五至九年级全体学生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让同学们铭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和引以自豪催人奋进的新时代。

各班同学相继观看了《狼牙山五壮士》、《地雷战》、《上甘岭》、《地道游击队》、《中华文明—英雄时代》、《国庆纪事》等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有的影片记录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英勇顽强抵御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一个个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残害中国同胞的画面,以及中国军民英勇无畏的气概,真实记录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野心和灭绝人性的暴行。同学们一个个同仇敌忾,内心充满了对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的仇恨,对受害同胞的同情与缅怀。有的影片展示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历程,载人飞船飞向太空,深海下潜、天眼望远镜,一条条高速公路、高铁,一座座巍然屹立的水电站,同学们为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自豪,为新时代做出重要贡献的建设者和英雄们点赞。

通过此次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勿忘国耻,牢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使命,从小好好学习,学好本领,立志成才,报效祖国。(通讯员 黄超平 黄金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