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实教集团全方位立体化反恐防暴
发布时间:2019-11-12 09:34 作者: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为有效防范突发伤害事件,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及时处置侵害师生安全的恶性事件,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增强在真实情景下的心理素质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师生应对能力。实验学校教育集团于11月1日在校长兼安全负责人孟琳的组织安排下举行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笔者获悉,演练活动前,该校各班召开了中小学生反恐防暴安全主题班会。且于当日前夕下午放学后,学校专门召开"防暴演练"部署会,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成立了以孟琳为总指挥的校园防暴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安排了校园防暴应急小分队、防暴应急救伤、护送、心理小组、教室内外指导组。相关负责人对疏散演练路线等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另外,应急联络组事先通过各种渠道,包括广播、校信通、微信等,告知所有参演人员以及社会公众。讲明是演练,以学校发出的“灾情警报”为信号,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并非真正的恐怖袭击,以免发生误解而引发谣传。

活动过程中整个演习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演习结束后,该校应急救伤组对部分孩子展开诊断治疗。随后心理辅导老师对学生进行了安抚,并再次向孩子传授防暴安全知识,告知孩子们在遇到危险情况时头脑保持冷静,听从老师的指挥迅速撤离危险区,跑向安全地带,切记不能乱跑乱窜给歹徒以机会。

孟琳表示,本次“防暴反恐”应急演练检验了学校应对暴力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自护能力,促使全校师生进一步去熟练掌握遭遇暴恐袭击时的紧急避险方法,熟悉遇到危险后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通讯员   徐小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