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阳罗洲镇中心小学: 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16:51 作者:郭和香 张甜甜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郭和香 张甜甜)为了让孩子们深刻了解毒品危害,增强防毒和拒毒能力,珍爱自身生命,阳罗洲镇中心小学于近期扎实开展了一系列禁毒教育与宣传活动。

一是利用周一班会课,各班都上了一堂禁毒主题班会课,课堂上先集中观看了禁毒教育视频,其后以演讲、看电影片段、小品表演等多种形式,将毒品对身体的伤害、毒贩子的六亲不认、吸毒人员痛苦不堪、涉毒家庭妻离子散一一呈现在学生面前。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拒绝毒品,珍爱生命,阳光向上的好孩子。

二是开展国旗下讲话、黑板报、手抄报、演讲比赛等系列教育宣传活动。在整个活动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老师们积极配合,多渠道提高学生拒绝毒品的意识,强化学生珍爱生命的观念。

此外,该校还利用微信群、美篇等形式,向家长与社会各界广泛宣传禁毒,形成禁毒合力,共抗毒品,构建幸福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