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妇幼专家走进草尾镇第一幼儿园进行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1 16:46 作者:曾偲芊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曾偲芊)秋冬季节来临,随着气候的变化、各种流行病处于高发态势。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家长们的儿童保健相关知识和意外伤害应急处理能力, 近日下午,沅江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莅临草尾镇第一幼儿园,义务为家长进行了儿童意外伤害健康知识讲座及幼儿义诊活动。

儿保科副主任王主任首先为家长普及了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急救方法,专家利用“海姆立克手式法”现场演示了气道异物阻塞解除的急救要领动作。儿童保健科副部长龙部长通过PPT图片演示,就水痘、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等秋冬常见传染病给家长们从发病原因,临床常见易识别症状及预防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家长们全神贯注地听着专家们精心准备的讲座,不时认真地记着笔记,不少家长边听边不住地点头。

讲座结束,专家们还设立了咨询台,为各位家长就儿童问题解惑,同时免费为全园的幼儿进行了义诊活动。家长们咨询不断,现场气氛更加活跃,家长们不断地提出孩子的问题,专家们耐心仔细针对家长提问进行解答。

通过讲座,家长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幼儿保健知识,也纷纷表示幼儿园能从家长实际需要出发安排有效的家长学校活动,真的是“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家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