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中心幼儿园:《生活中的交通》区域活动获省优秀案例奖
发布时间:2019-11-08 17:11 作者:姚珍玲 贺晓丹 来源:安化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11月7日上午,2019年全省幼儿园优秀班级主题区域活动案例展示及研讨会在湖南省政府机关第一幼儿院举行,各巿州的幼教人相聚一起,围绕班级主题区域活动的设计与组织,进行案例展示、深度教研。安化县中心幼儿园选送的大班主题区域活动《生活中的交通》荣莸全省幼儿园优秀案例,并在现场展示。

《生活中的交通》区域活动由该园贺哓丹、袁雪琴老师主持。活动前,该园教研团队结合大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及主题目标,反复研讨,设计适宜内容、投放丰富多样的材料,将主题价值与区域活动深度融合。活动中,以高速为话题,用PPT播放图片回顾,唤醒孩子已有经验,激发孩子们去开展交通及高速路这一新游戏的想法和行动。引导孩子们自选材料放手游戏,教师观察记录,适宜介入指导。活动结束部分,教师利用幼儿作品、抓拍的照片,开展自评与他评,重点对幼儿学习的创造性、做事有计划性等学习品质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应和鼓励,为孩子的后续学习给予支持。

本次区域活动现场展示,得到全场参研教师的好评,专家的认可,执教老师得到了历练,获得了发展与成长。现场的每一位参研教师在共思、共研、共进的氛围中得到了成长。(通讯员 姚珍玲 贺晓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