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玉潭学校:100名青年教师参加“我们的成长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10:52 作者:肖遥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感谢学校,感谢领导,感谢同事,感谢家长,感谢学生,感谢我们成长路上所有的遇见。”近日,桃江玉潭学校多功能报告厅内,近10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我们的成长故事分享会”活动,胡佳丽等9名青年教师代表讲述了他们的故事,分享了成长历程。活动现场氛围浓厚,青年教师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肯定。

当晚6点30分,分享活动正式开始。高中部刘丽敏老师动情讲述自己梦想花开的过程:从“初生牛犊”到“担任高三班主任”、从被家长质疑到被学生感动……这一切都与玉潭这片沃土上热心而优秀的领导和同事分不开。

入职第一年只有“事故”,第二年才开始有“故事”。初中部欧凤姣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自己在教学“事故”中反思,在师傅帮扶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的轨迹。

“对于一把锁,小小的钥匙比大大的锤子要有用,因为能入心;对于教育,只要有爱,就定能入骨入心!班级管理,教学管理,都需要细心、用心、爱心、恒心!我相信,有付出,定能有回报。”这是小学部青年教师邓媛媛的成长感悟。也是她从一名普通教师到学校中层行政干部的成长秘籍。

此次故事分享会见证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学校业务处吴黛儿主任在点评与总结时希望这些有为青年继续坚守教育梦想,保持教育激情,做一名有智慧、有故事、有担当的新时代幸福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