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学生李雄拾金不昧好样的
发布时间:2019-10-23 10:05 作者: 曹国军 来源:资阳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曹国军)“面对巨款不动心,初中部1903班学生李雄拾金不昧好样的!”10月19日下午,湖南益阳万源明达学校校长鄢建勋在学校教师群,点名表扬了李雄同学,认为李雄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学校学生的高尚情操和精神面貌,这是学校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美德少年”系列德育教育活动以来获得的又一丰硕成果。

10月18日早晨7时30分左右,李雄同学一个人路过学校食堂与高中部交叉口时,发现地上躺着厚厚的一大叠钱,捡起来一看,大部分是百元币,也有少量十元、二十元的钱币,数了一下,足足有近千元。拿着这么多钱,李雄有些懵。他认为失主丢了这么多钱肯定特别着急,就在原地等失主,7几分钟后,看到初中部1904班班主任张艳红老师来了,就决定将钱交给了张艳红老师。

张艳红老师和李雄同学又在原地等失主,仍不见人来,就把钱交给了1903班班主任彭莎老师。彭莎老师带着学生李雄,将拾到的现金交给了学校高中部校长张雪林手中。张雪林表扬了李雄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万源明达学校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

班主任彭莎老师表示,李雄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学校传开后,赢得了全校师生的赞扬。李雄平常在班级里也乐于助人,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学校初中部德育副主任钟静表示,现在学雷锋、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良好品德已深深植根在该校每个学生心里,落实在孩子们的行动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