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中初中部家长学校作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19-10-23 10:02 作者:曹国军 秦秋余 来源:资阳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曹国军 秦秋余)“家庭教育做到宽严有度,宽是给孩子营造宽松的成长条件和环境,不苛刻,有充分的自由。严是有底线,兑现规则或约定。度是家长的教育行为必须是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品德、各项智能健康成长,终身受益。”10月18日晚,湖南益阳市六中初中部家长学校灯火通明,特邀益阳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吴克光作专题辅导。

10月18日晚19时,益阳市六中初中部思贤讲堂暨家长学校召开2019年校级家委会选举会议暨家长学校开班会议,来自46个班的家委代表和班主任、学校行政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正规程序产生了15位新一届校级家委会委员,并推选出郭春林为主任,娄中伟、陈霖为副主任,新任主任郭春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就职演说,表示积极履职不负众望。衷心期望在座各位委员,切实担负起自己的职责,多关心学校的建设发展,多对学校各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合理化建议,多做学校和家长之间的桥梁和组带。

吴克光以“家庭教育的原则与技巧”为题,讲座首先抛出一个他遇到的日常生活小问题让家长代表们讨论,强调家长应爱有准星,以身作则,统一要求,平等尊重,宽严有度,期望合理,全面关注。家庭教育技巧是适时引导,适度鞭策,坚持陪伴,及时鼓励,相互信任,大度宽容。重点强调了良好家庭教育所有技巧的精髓是爱。

学校副校长刘荣表示,吴克光主任的家庭教育讲座援引自己亲身经历的真实的生活故事和成功案例,来解读教育技巧,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让与会者收获颇丰,家长代表们纷纷表示有“听君一堂课,胜读十年书"的感觉,努力营造良好亲子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