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六中初中部:党员教师考试学生干部监考
发布时间:2019-10-23 10:01 作者:秦秋余 曹国军 来源:资阳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秦秋余 曹国军)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成效,通过“以考促学"营造浓厚学习氛围。10月18日,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在职党员教师,在该校思贤讲堂,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考试,旨在以考促学、以考促记、以考敦行,进步强化广大党员教师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筑牢党员教师的思想理论根基,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推进全校工作高质量开展。

本次考试由资阳区教育局党建办拟制测试题,采取闭卷作答的方式,对全体在职党员教师进行集中测试。为彰显党员教师的表率作用,严肃学生考纪考风,学校德育部门应总支邀请,安排了学校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与监考。考场氛围肃静,只听得答题沙沙的写字声,学生监考认真负责,列队站立于考场中间,紧盯"考生",看到自己的老师考风规矩,答题迅速,书写流利工整,不禁流露出敬佩之情。

来测试点监考的局蹲点领导夏协民主任高度肯定学校的主动作为,他介绍,资阳教育系统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学校举办了系列活动,如组织学校党员教师赴胡耀邦故居接受廉政教育;到秋收起义旧址重溫初心使命,到本市第一个农村支部金家堤重温入党誓词,组织自主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等原文,举行知识点抢答题赛等等。今天六初的党员教师考试请学生监考就很有意义,这是把开展主题教育融入日常工作的典范性动作,值得推广并深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