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桔园学校:小手拉大手,文明安全行
发布时间:2023-01-19 17:57 作者:刘红 李瑞兰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刘红 李瑞兰)为弘扬城市人文精神,打造“文明、安全、畅通、有序、和谐”交通环境,树立城市文明形象,1月18日上午,桔园学校小小志愿者们在学校附近的红绿灯交汇处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穿上红色马甲,戴上红色帽子,手拿文明劝导小红旗,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守在交通路口耐心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勿乱闯红灯和横穿马路,温馨提醒非机动车人员佩戴好头盔;同时,为路人答复问路问事等,为他们排忧解难。志愿者们热情洋溢的精神面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积极态度,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展现了桔园学校师生的良好形象。

据悉,桔园学校一直秉承着“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时时处处不忽视”的教育原则,每学期开展一系列的安全教育教学工作:交通安全教育、日常生活安全教育、社会治安教育、自然灾害中自我保护教育、食品卫生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日常化、常态化,做到安全教育人人有责,安全教育事事落实,让学生健康平安地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