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教育局:召开党组织书记、校长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09 17:20 作者:罗习锋 刘佳妮 来源:市教育局 安化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5日,安化县教育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校长述职述廉述党建评议会议。县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股室站办及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普通高中、县职业中专、乡镇中心学校、江英学校、安化特校党组织书记、校长近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邹友良主持。

10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各位党组织书记全面回顾了2022年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反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2023年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努力的方向。会上对相关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羽成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工作中,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呈现三个特色:一是党建站位有高度,体现了应有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作用;二是党建融合有深度,发挥党建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三是党建推动有力度,体现了良好的工作效果,党建氛围浓厚。但在整建提质、意识形态方面还存在短板弱项,党建实效化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要求各党组织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

陈羽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抓好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党组织全面领导学校工作;要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坚持抓组织、抓机制、抓管理,勇于创新,创建党建特色,坚持党建与教育质量、乡村振兴相融合,开拓创新,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夯实责任、建强班子、压实责任,树立先进典型,抓实“双培”工程,加强阵地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