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新程、开新局,全县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9 17:19 作者:刘佳妮 来源:市教育局 安化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5日,全县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县教育局召开。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李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莫超,县政府办副主任刘龙军出席会议,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副股级以上干部及下属各学校校长近1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莫超主持。

李丰指出,2022年全县教育系统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全力推动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一年来,教育系统立德树人成效显著、教育民生显著改善、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质量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提高,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李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体安化教育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作为育人的根本,从幼小抓起、从各学段抓起;要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水平,打造一支作风优良、高素质、高质量的师资队伍;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抓好课堂教学质量,让学生们在校园内学好学足,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严管严控,以治标推动治本,标本兼治,让“双减”政策落实落地。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羽成全面总结了2022年我县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自身不硬”“制度不严”“执行不力”是制约我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短板弱项。展望2023年的工作,陈羽成强调,要开展大减负,大研训、大培养、大考核,实施大规范,打造大品牌,实现大提升。要以办“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初心和使命,坚持按教育规律办事,脚踏实地办教育、立足全局办教育、放眼长远办教育,求真务实、踔厉奋发,为实现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会上,对获得高中、初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考评优胜奖,初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考评进步奖,义务教育教学管理考评先进单位的学校进行了颁奖,6位校长就教育教学管理作典型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