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玉潭:冬日暖阳,“红围巾”在家访
发布时间:2023-01-09 15:18 作者:黄贝 易祥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黄贝 易祥)寒假刚一开始,益阳市沅江玉潭学校开展了“暖冬行动·玉潭大家访”为主题的全员家访活动。200余名围着“红围巾”的教师深入到每个学生家中,送去成绩单、奖状、奖品,为每户学生家庭贴上精心制作的春联,与家长、孩子进行双向沟通,短短数日,沅江城乡遍布着“红围巾”的足迹。

为了使家访活动落到实处,学校召开了动员大会,各学部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进行了周密部署。活动以学部为单位,4人一组(组长、资料员、联络员、安全员),分南部、北部,科学规划行程路线,将学生按照学段、区域分组、分片,采取“群内定位、电话预约、有序家访”的方式进行。

家访过程中,教师"零距离"与家长接触,“零障碍”与学生交心,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背景、学习环境、在家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为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一手资料,并就家长提出的各种教育困惑,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次家访,老师们分为60多个小组,历时三天,走遍了全市13个乡镇3000余户学生家庭,深受学生家长欢迎。这次家访就是一场及时雨,它拉近了老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也让做家长的了解到老师们工作的辛苦,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