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南嘴镇中心学校党总支:寒假走访送关爱,冬日家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1-09 10:35 作者:沈庆喜 来源:沅江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沈庆喜)岁末年终,寒假已至,为进一步拓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渠道,切实关爱贫困学生,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近日,沅江市南嘴镇中心学校党总支号召各中小学党支部开展寒假家访慰问活动,各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为学生送去关怀和新春的祝福。冬日暖阳下,党旗更加鲜艳夺目,熠熠生辉的党徽更加耀眼。

家访前,各支部就此次活动做了精心部署,制定了家访活动安排表和家访指南,明确了家访内容、家访路线,采购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物资。要求本次家访要结合特殊群体学生情况,整理出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名单,确保将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同时要求教师提醒家长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安过节。    

参与家访慰问的党员教师与家长、学生进行了亲切的沟通交流,老师们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表现与学习情况,仔细询问孩子们的家庭状况、生活环境、思想状况等,了解孩子们家庭的实际困难,鼓励孩子们要树立目标、克服困难、坚强生活、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同时还对特困学生送去生活物质和学习用品。孩子们纷纷表示将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珍惜生活,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关爱,"老师们辛苦啦,谢谢您们了!"孩子们的爷爷奶奶拉着老师的手,纷纷表示感谢。

据南嘴镇中心学校相关同志介绍,该中心学校非常重视家校共建协同育人工作,且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南嘴基础教育的名片效应在一定程度上也受益于此。家访和学校开放日在南嘴是教育教学的常态工作,旨在增进家校的双边了解与双向支持,构建成家、校育人共同体,实现家、校良性互动,促进对学生的健康成长,此次慰问送温暖活动既是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对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创新,促进贫困学生争做思想健康向上、向善的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