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桃花仑小学教育集团:立高尚师德 树教育新风
发布时间:2022-11-25 10:44 作者:符颖、游浩 来源:赫山区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德立教,以德立身。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传递风清气正的师德师风正能量,1123日,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一行五人到桃花仑小学教育集团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区教育局师德师风分管负责人樊立春强调开展“师德师风”活动的意义。希望以本次检查为契机,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把正向建设、正面示范与规则约束相结合,建立师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检查组通过听取专项汇报、查阅资料、教师座谈、学生问卷等形式,对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建设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书记张学文从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学习教育、典型推介、群众举报、自查自纠专项整治等方面,对学校德师风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汇报过程中,教师工作站站长符颖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宝贵的指导性意见。

在检查反馈中,检查组对桃花仑小学教育集团的师德师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重视,学校能够把师德师风工作列为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二是能全面落实市区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精神;三是能够在实际工作中落实“师德评价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桃花仑小学教育集团将以本次师德检查为契机,让良好的师德师风浸润人心,强化广大教师树立承担起国家责任、政治责任的担当意识,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