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石码头小学:把脉问诊促发展 视导引领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11-24 09:32 作者:谢芳 熊艳 来源:资阳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加强对资阳区中小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努力适应教学改革新形势,积极推进新课标新教材新中考研修和集体备课课题研究,努力打造高效课堂。20221123日,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教学视导工作小组杨亮波、云慧芳、崔晓慧、苏湘莉、吴飞一行五人,来到受评学校益阳市石码头小学,展开了2022年下学期教学视导检查评估工作。

学校常务副校长龙再林同志主持见面会议,教学副校长熊艳作了工作汇报,区教育局杨亮波同志介绍了教学视导工作小组的人员分工和相关工作要求。会后,评估组成员根据各自分工,对照方案细则仔细查阅了2022年下学期工作计划、课程开设、教研教改、教师教案、作业批阅等台账资料,在学校行政人员的陪同下走进课堂、随机推门听、评课,全面了解学校教学管理、课堂教学、伏案工作等相关情况。教学视导工作小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艺体卫工作、幼小衔接工作、集体备课工作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对学校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特别表扬了石码头小学在本学期课改教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共有三个省级课题、一个市级课题顺利开题,积极组织教师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读书活动、信息技术2.0培训学习活动,参与了湖南省集体备课大赛、益阳市微课大赛、益阳市戏曲课堂教学竞赛、益阳市精品课大赛、信息技术2.0推优以及益阳市教育教学成果申报,有25名师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8名师生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公开发表文章。校长钟国滨同志表示,将以此次教学视导检查为契机,正视问题和不足,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教育教学相关工作。

此次教学视导工作旨在为全区中小学校全方位把脉问诊,督促指导学校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以及方针政策,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办学质量,促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评估结果将以等第呈现,其结果将纳入对学校的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