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实效性的法制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2-09-30 20:34 作者:罗晓燕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8日上午,桃江荷塘中学的礼堂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浮邱山乡派出所刘警官正给全校281名学生上法制教育课。

刘警官从学校周边治安环境着手,结合中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目前未成年人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陋习,通过剖析具体的司法案例,联系生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学生必须引以为戒,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他深入浅出的剖析,幽默风趣的语言,使会场气氛既严肃认真,又热烈活泼。让学生深刻地认识到进入营业性网吧、打架斗殴、携带管制刀具、赌博、酗酒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巨大危害性。刘警官给学生介绍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叮嘱学生告别陋习,时刻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在生活中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课后学生龚莞琪激动地说:“这堂课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我懂得知法守法对于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