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旗山小学联合村委开展“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20:31 作者:刘柳青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7日,益阳市桃江县三堂街镇乌旗山小学联合胡家坳村委,一起开展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主题活动。

首先学校邀请了胡家坳村协警贺龙华进行了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实例,使学生认识生命的起源和意义,理解生命的珍贵,热情地参与到生命教育活动中来。然后各班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在主题班会中,各班精心策划,人人参与。

“生命犹如一朵花,只能绽放一次,只能享受一个季节的热烈和温柔。”生命教育是帮助学生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提高生存技能和生命质量的一种教育活动。

通过本次生命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对生命教育活动的认识,使全校师生热爱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更好地激发了学生的生命潜能,唤起学生对生命的关爱,达到了创建和谐校园,愉快地学习和生活的目的,同时也激发了广大老师的工作热情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了教师对生命价值的理解和守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