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迎国庆
发布时间:2022-09-30 20:24 作者:王佳妮、熊娈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总以为战争离我们很远,原来历史上的马迹塘战役就在身边,要珍惜和平。”“先烈们的鲜血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我要努力学习。”同学们在回校的路上谈起了感受。9月29日上午,筑金坝小学师生一行到“马迹塘战史陈列馆”开展了“缅怀先烈迎国庆”活动。

师生们瞻仰了伍家伦烈士陵园,敬献了花篮。六年级学生龚子涵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深深表达了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决心诚信友善待人,刻苦努力学习,做社会有用之人。随后,师生一道参观了“马迹塘战役”的陈列物品,一件件物品背后一个个悲壮的故事,深深教育着师生们,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会议室观看《马迹塘战役视频宣传纪录片》时,同学们被英雄的壮举所感动,全场没有喧哗声,气氛庄严。

筑金坝小学校长在活动总结时强调,中华民族历经了苦难,英雄辈出,在和平环境里,我们要珍惜生命,刻苦学习,争做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