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实验幼儿园:多彩活动开启幼儿“红色记忆”
发布时间:2022-09-30 20:20 作者:郭婷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国庆节临近,南县实验幼儿园校园悬挂起崭新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成为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全园528名幼儿带着浓浓的爱国心向祖国献礼,通过歌颂祖国、爱国主题绘画、寻找红色印迹、宣讲红色故事、编创爱国舞蹈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喜迎伟大祖国第73周年华诞。

活动中,小班组孩子欢声笑语,脸颊贴着爱心国旗,挥动着手中的国旗,用稚嫩歌声演唱红色歌曲,向祖国母亲表白。中班组的孩子们变身小小艺术家,为祖国妈妈制作爱的礼物,一颗颗五角星、一面面红旗、一幅幅色彩明艳、新颖别致的作品都饱含着他们质朴而浓厚的感情,凝聚着他们对祖国深深的爱和美好祝福。大班组以阅读特色与红色文化相融合,通过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让阅读开启孩子们的“红色记忆”。同样在班级内,各班教师还特意在主题墙上进行爱国主题装饰,处处洋溢“中国红”,衬托出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该园负责人说,相比往年,今年幼儿园庆国庆活动更丰富,持续时间更长,是对红色精神的一种张扬与传承,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幼儿园党史学习教育,厚植了幼儿的爱国情怀,使广大师生爱国、爱党、爱社会、爱人民的意识更加牢固,会将这种红色文化教育变成一种新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