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江镇一中:开展“9.30”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20:18 作者:曹铁芳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30日革命烈士公祭日桃花江镇一中开展“9.30”烈士纪念日活动。

学校组织学生回忆有关段德昌、夏明翰、吉鸿昌、董存瑞、黄继光,还有张思德、雷锋、李向群等先烈的英雄事迹,指出新中国的辉煌历史,就是这些有名或无名的烈士创造的;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这些有名或无名的烈士给予的。 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是每一代人不能忘却的历史责任。 当前,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尤其需要倡导对烈士精神的学习和崇敬。 学校给师生们提出以下要求:1、按照国家的统一要求,在公祭日当天要开展祭扫革命烈士活动。各班级和个人以 各种形式表达对烈士的崇敬之情 。 2,要把纪念革命烈士活动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中国梦相结合,落实到做合格的中学生上来。

学生陈凌云说:“通过对英烈的缅怀,能够深刻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更要明白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 我们一定会继承烈士的遗志,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