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实教集团八方分校: 全员大家访 平安过暑假
发布时间:2022-08-01 09:35 作者: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谢谢罗校长,衷心感谢老师们对孩子的重视。我们一定会做好孩子的监管工作,保障孩子安全。”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八方分校四年级学生何伽兴的妈妈握着罗艳辉的手,对顶着烈日进行家访的老师们表达着谢意。

7月24日至26日,八方分校校长罗艳辉组织教师对学校全体学生开展一次暑假大家访活动,筑牢安全防线,让学生平安过暑假。

据了解,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八方分校学生约一半以上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监护人大多是爷爷奶奶,对孩子的监管难免力不从心。暑假酷热,农村河汊密布,池塘众多,稍有疏忽,极易发生溺水事故。

罗艳辉将老师们分成4个小组,对学校所辖的八方村、大郎城村、中和村等村一一走访。每到一个学生家,老师们都认真细致地了解学生在家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耐心地向家长和学生宣传假期安全知识,尤其是防溺水安全教育。反复强调孩子的自控力较差,家长要切实做好孩子的监管工作,家长对孩子要做到“四知道”,孩子要坚决做到“七不两会”。

老师们耐心地解释,暖心的关怀,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罗艳辉表示:“学生安全工作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齐抓共管。学校组织暑假大家访,就是希望能引起家长对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视,让安全走访切实有效,不流于形式,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通讯员:孟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