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梓山湖学校:“自助式”趣闯关 “提质减负”迎暑期
发布时间:2022-07-04 16:31 作者:唐晖 来源:赫山区梓山湖学校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日,赫山区梓山湖学校以“拓展梓润课堂•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举行了一二年级“自助式”项目化趣闯关期末测试迎接暑假到来。

在“自助式”测试现场,信心满满的一二年级萌娃们手中拿的不是纸和笔,取而代之的是自助参与充满趣味的主题通关游戏。学校全力帮助一、二年级35个教学班测试创设条件,教师们结合信息技术学科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际,运用相关软件,把测试通关体验设置为智勇数学王国和翱翔语文海洋环节。

“我马上就要闯关成功啦!”“这样的闯关真有趣!”“今天不紧张,好好玩。”……这些好玩又有意义的主题闯关项目让孩子们兴奋不已,校园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据了解,今年是梓山湖学校在低年级开展“自助式”测试活动的第二个年头,它是孩子们喜欢且期盼的活动。“本次活动以教师引导,主题项目式闯关展开,打破了学科间的‘壁垒’,充分调动了不同学习层次孩子作为学习主体的兴趣,真正做到了让校园变成了‘学科运用场域’、让‘双减’落地有声。”该校分管小学部副校长符琴介绍,“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受到了校园文化的滋养,而且也感受到了学科知识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