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开展防溺水救护演练 确保学生暑假平安
发布时间:2022-07-04 14:49 作者:曹国军 钟雁芝 唐丹 来源:益阳教育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曹国军 钟雁芝 唐丹)暑假来临,为了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3日下午,益阳市资阳区沙头镇初级中学联合益阳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突击队,开展了防溺水主题教育宣讲演练活动。

“发现他人溺水怎么办?”“如果自己溺水了怎么自救?”活动中,益阳市退役军人应急救援突击队给同学们宣讲了预防溺水和溺水后的自救、互救等救援的安全知识,通过现场防溺水救护的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

在此次演练中,同学们不仅掌握了救护技巧,同时也与老师们一起高唱改编《防溺水歌》,重温防溺水“七不两会”,学生们还庄严宣誓: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严防溺水。

据悉,本学期以来,学校还组织学生开展了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召开了防溺水主题家长会、发放了防溺水《致中小学家长的一封信》、签订了防溺水承诺书、学唱了防溺水歌曲、开展了防溺水主题家访活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