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企合作 送教上门
发布时间:2022-07-04 11:16 作者:肖逸、程伟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按照国际惯例,空调每年都应科学清洗保养一次,否则就会出现生物粘泥堵塞,从而影响中央空调制冷效果,浪费能源,增加维修费用。那么同学们知道空调怎么清洗吗?”“我知道,把空调的滤芯拆下了,用水冲就可以。我家就是这样清洗的,但是制冷效果依旧不是很好。”在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课堂中,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的企业老师正在给制冷与空调设备运行与维修专业的学生答疑解惑。

此次“校企合作,送教上门”活动开展一个星期。在制冷与空调设备运行与维修专业的课堂上,TCL空调器(中山)有限公司的企业老师围绕“空调脏了直接用水冲?空调正确清洗应该这样做!”为同学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课程。校企合作老师在讲课过程中深入浅出,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瞬间将同学们拉进了工作场景,通过侵入式的体验直观感受工作过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都将校企合作作为重要的学生成长途径和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举措,每学期都邀请了校企合作企业专家到校,为同学们开展至少一周的送教上门活动,实现了校企合作的无缝对接,增强了同学们对自身所学专业发展趋势的了解,增强了广阔就业前景的自信心。下一步,校企双方还将在课程改革、基地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构建起“以人才培养为纽带,以服务双方需求为导向”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关系。(通讯员:肖逸、程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