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学校教育集团:玩转无纸化 乐学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2-07-04 10:32 作者:崔赛红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深入贯彻教育评价改革,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2022年7月1日,德昌学校教育集团开展了低年级段“巧用无纸化 乐学促成长”的无纸化质量测评活动。本次活动将传统的考试,转变为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测评形式,对学生进行学习能力测评,集综合性、趣味性、探究性为一体,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多样的评价中感受学习知识的快乐,体验成功的喜悦。

本次无纸化测试一、二年级学生全员参与。测试分别对应语文、数学科课程标准规定的测评要素设计关卡,“拼读小百灵”“诗文畅读会”“表达小天才”“计算能手”“眼疾手快”“快乐火车”等趣味测评,在测评过程中二年级一班杨知博同学说:“我太喜欢闯关游戏了,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成功闯关,我觉得很有成就感”。是啊,让孩子们在生动、轻松的游戏情境中巩固学科知识,达到检测自己能力的目的并提升综合能力。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兰清对此次活动的意义表示肯定,并表示“双减”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关系到每一位师生、家长,学校要不断总结经验,真正做到给学生、家长减负不减质。(通讯员:崔赛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