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全员培训迎省检实验教学质量抽查
发布时间:2022-07-01 17:42 作者:彭丹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迎接省初中实验教学质量抽查,6月25日,南县电教仪器站在城西中学举行了一次由中心学校教务校长、初中学校教务主任、初中实验员的培训,并聘请益阳市教育局装备所所长周鹏来、装备室主任周运军作实验教学、实验教学管理方面的专题培训。

周鹏来所长分析了当前中小学实验教育的现状、问题与对策。重点从校级层面的微观管理进行阐述,首先是机制管理,学校要成立专门的实验领导小组,二是学校要配齐实验室的管理员,三是要明确实验教学常规;其次是过程管理;最后是评价管理。中肯地对中小学校的实验教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周远军主任对2019年至2021的省实验教学质量抽查情况进行全面分析,并结合我市实验教学的现状,就我县迎省检准备工作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副站长陈琳就实验教学管理方面进行了多方位的培训,从实验室、仪器室的硬软件建设、文化建设、管理人员的建设、实验课开出率的建设、药品和易制毒药品的建设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并就危化药品和易制毒药品的出入库管理要求等进行了重点强调。

电教仪器站易曼芝就如何做电子账进行了培训,电子账分为总账、分类明细账、易耗品帐。利用PPT讲解了做这三本账的工作流程。

电教仪器站站长肖忠红希望各位参培人员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实验教学管理,为南县迎省初中实验教学质量抽查做充分的准备,争取打一个漂亮的迎检仗。(通讯员:彭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