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北河口中学:走街串巷,当好防溺“宣传员”
发布时间:2022-07-01 17:36 作者:陈来、王小丽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29日下午6点,北河口中学支部书记、校长陈来来到北河口附近水域的居民区,作为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防溺知识,提醒家长和孩子对严防溺水提高警惕,增强生命安全意识。

“当你不慎落入水中,可以利用防溺水知识,成功实现自救,可见学习掌握一些自救自护的方法关键时刻能救命,当然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私自下河,或者去危险水域游玩、逗留行为……”张鑫是北河口中学八年级186班的学生,该生家离学校比较偏远,上学路上,途中要经过一条河,步行40分钟左右才能到学校。由于情况特殊,他成为学校重点保护和教育的对象,他也成为学校防溺水宣传的志愿者,把自己知道的一些防溺水知识传授给其他孩子。

防溺水安全教育是北河口中学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利用宣传栏、主题班会、黑板报、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学校也积极开展志愿宣传活动,家校同心协力有效织起一道防溺水安全防护网,当好防溺“宣传员”。(通讯员:陈来、王小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