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麻河口镇:炎热夏日送清凉 爱心助学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7-01 17:12 作者:孙兰平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有风啦,有风啦,好凉快!”6月29日,在南县麻河口镇光正完小的教室里,传来了学生们的欢呼声。由爱心乡贤程刚捐赠的13台电风扇、1台空调全面安装完成,为全校的近100名师生带来了夏日的清凉,营造了更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据了解,程刚是南县华海电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他说:“我的家就在光正完小旁边,每次归家看着学校里认真学习的孩子们,我都十分感慨。”在得知光正完小因种种缘由教室内一直未安装风扇,每到盛夏,孩子们都只能在室温达到30度以上的教室里学习上课。程刚当即与麻河口镇中心学校联系,想要尽绵薄之力改善母校办学条件,让学生安心学习,让老师放心教学。从定物定量到筹备物资再到牵电安装,程刚亲力亲为,不足半月,13台电风扇、1台空调就已“上岗工作”,彻底解决了老师和同学们夏季“热汗淋漓”的窘境。

在6月30日举行的捐赠仪式上,程刚再次拿出5000元现金交到光正完小校长段佳鹏手中。“希望我的一点微薄之力能够帮助孩子们快乐成长,我也联系了周围的朋友和乡贤,以后希望通过发挥个人和集体的力量,持续为乡村学校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光和热!”

点点滴滴凝聚着程刚对学校师生的深深关爱,“像程刚乡贤这样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心系母校,心系故乡,让老师和同学们拥有更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我们也定将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期望,力争用优异的成绩作为回报!”麻河口中心学校校长李华说道。(通讯员:孙兰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