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七中:告别校园内涝,开启幸福之门
发布时间:2022-05-21 09:26 作者:詹春花 文小芹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感谢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等上级部门支持我校改造新校门,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校园内涝,七中平安。”学校德育副校长龚伟明望着新校门面露喜色发出感慨。近日,桃江县第七中学新校门改造成功,彻底排除内涝隐患,校园回归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20213436(1)

改造后的新校门

桃江七中校门位置地势较低,遇下雨天气,门前马路上的积水疯狂向校门倾泻,校园内常见膝盖深的水,师生无法通行,严重影响正常教学。为解除这个安全隐患,学校向上级部门提出改造校门的申请,得到批准后,于1月份动工。施工方首先拆除第二层,然后进行楼层加固,接着抬高地面,让地面超过门前马路,以此阻挡洪水侵袭。最后进行墙面美化,恢复之前的校园文化专栏。因疫情影响,中途暂停施工一段时间,在5月上旬完成改造。

改造前遇内涝的校门

据悉,去年中考前一天,学校遭遇内涝,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蒋学军带领党员教师将考生一个个背出校园,洪水退出后深夜清扫校园,保证了中考顺利进行。七中受内涝困扰多年,引起上级部门的重视,去年12月20日,周登高县长一行来校检查工作时,详细了解了校门改造方案,并现场提出改造建议,给了全校师生极大的鼓舞。

新校门改造成功,校园安全得到保证,全校师生喜笑颜开,大家纷纷表示这是幸福之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