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江镇中心学校初中部开展“防性侵法制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1 09:24 作者:夏雪兴 胡静予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0日,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儿童的保护工作,切实提升学生防范性侵的意识和能力,该校法制副校长桃江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干警潘娅来学校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防范性侵害的安全教育讲座。

活动中,法制副校长潘娅从教会孩子们从认识自己的身体什么是隐私部位开始,以及如何分辨性侵害,再以案例讲解为牵引教会孩子们如何防范性侵害,她给孩子们分享了遇到性侵害时的小妙招和“NOT”(就是No,拒绝;Off,离开;Talk,说出来)原则,并指明了维权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通过今天的课堂,我对什么是性侵害有了初步的了解,对于预防性侵害我有了初步的防范和保护意识。”听完讲座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提升自身防范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校将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为学生营造不受侵害、快乐学习的良好环境,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政教处唐永存副校长说道。

2d0e95ce810d8fbfc1fa699a298dc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