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浮邱山乡新桥小学:家长会促进家庭教育
发布时间:2022-05-21 09:09 作者:李小玲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0日上午,桃江县浮邱山乡新桥小学举办了一次实用有效的家长会。

全部家长扫码进入会场后,和学生一起听取益阳市妇联家庭教育精品课,由湖南省妇联家庭教育特聘教师李静主讲,授课主题《爱孩子从不发脾气开始》。老师从分析发脾气的频率、对象、原因引发家长们思考:当孩子犯错时,我们是否应该发脾气?并引经据典,得出启示:母亲情绪平和是最好的教育。

一位母亲深有感触的说:平时母慈子孝,辅导作业鸡飞狗跳,听了这堂课我知道要创造一个平和愉悦的家庭环境,以后不能随便发脾气了。

家长会还先后由校安全干事曾锦华做了防溺水等安全讲座,教导主任杨芝兰总结了“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还有校长吴丽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做出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家长们配合工作,保证孩子安全,用科学温和的方法教育孩子。

整个家长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会后家长们还就个别问题与相关任课老师进行简单交流,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家长会丰富了教育孩子的方法,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