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聚焦心理健康,班主任轮训为专业成长赋能
发布时间:2022-05-20 16:09 作者:曹擎宇、陈霞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把你的身体调整到最舒服的姿势,让手心略微向上……”南县教育局的大会议室里,参培者在授课老师的指导下体验着放松训练。这是南县教育局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辅导能力轮训中现场互动的一幕。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指导班主任有效地关注、解决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南县教育局组织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辅导能力提升轮训。5月11日至20日,来自全县各小学的860名班主任分批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授课老师分别是益阳市社会心理学会会长、市一中心理健康教师李阿玲;共青团湖南省委特聘青少年心理专家,安化县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喻思堂;中国教育专家网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南县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曹霞。他们围绕小学生常见问题的辨识和处理、小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基本方法进行辅导。通过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方式,让参训教师快速了解掌握学生的心理状态与内外需求的方法,增强了他们在解决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时的信心。

据南县教育局基教股股长伍克兵介绍:此次培训是南县教育局继去年12月对初中班主任进行心理健康辅导能力提升轮训之后的又一次赋能行动,全县1368名中小学班主任接受培训后,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理论知识,掌握了可操作性的心理健康辅导方法,进一步提升了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

“将心理健康教育与班级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学生感受到充分的关怀,将爱洒满孩子的心灵。”南县实验学校教育集团班主任陶硕如是说。(通讯员:曹擎宇、陈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