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鸬鹚渡镇中学:做智慧女生,绽放青春之花
发布时间:2022-05-20 15:23 作者:尹俊谋 夏家佳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9日下午,鸬鹚渡镇中学开展“青春期教育暨防性侵,加强自我保护”宣传教育活动,让女同学们全面深入了解青春期身心健康知识,解决成长中的困惑和烦恼,掌握自我保护的技巧,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全校400余位女生聆听了报告。

“青春是美丽的,女孩子的青春期更是如笑靥般灿烂。但随着青春期的到来,烦恼也接踵而来,我们该怎样做呢?”,女生指导员詹老师的开场白深深地吸引了大家,“我们要学会青春期的保健,更要学会自我尊重,怎样处理自己青春意识觉醒的懵懂感情,做一个自我尊重的骄傲的女神……”。詹老师娓娓道来 ,教育大家关爱自己,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信自强,努力拼搏,勤学善思;自尊自爱,防止早恋,引导女生正确处理男女生交往问题; 预防性侵害,不要和男性单独相处,不待在陌生人家里等。最后,詹老师寄语大家,“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智慧女生,让青春之花绽放。”

据悉,鸬鹚渡镇中学长期以来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青春期教育,防伤害防性侵教育,努力培养学生良好习惯,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