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陪伴走” 南县教育局做实做细“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
发布时间:2022-05-20 11:51 作者: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当前全省政务系统正在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要求各级干部通过“模拟走、帮代走、陪伴走”的方式,亲身参与体验办事流程。5月19日,南县教育局局长曹阳,副局长梅永征,总督学冷凯云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开展了“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

“你好,请问教师资格证办理需要提交什么资料,走哪些程序,大概多久能办结?”在办理过程中,曹阳等人分别以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两种身份,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聚焦高频和“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按照省、市“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相关要求,曹阳以“陪伴走”的方式体验了教师资格认定、中等职业教育一下民办教育机构举办者名称变更等办事流程,详细了解相关事项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审核要求等情况。

体验办事完流程后,曹阳指出,政务服务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升网办深度,让群众少跑路,真正实现“秒批”“不见面审批”,特别是要做好调研、协调,确保一件事一次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自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以来,南县教育局高度重视,精心制订工作方案,查找教育政务服务“难点”“堵点”“痛点”,推进办事流程优化再造、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全面打造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教育政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