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线上展示课后服务成果 云端高奏湘吐联谊曲
发布时间:2022-05-20 11:27 作者:马建萍 秦秋如 来源:益阳教育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马建萍 秦秋如)5月18日下午,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与吐鲁番市高昌区第五中学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利用各自学校的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一次线上联谊活动,两校师生通过云端表演精彩节目,展示课后服务成果。

活动在两校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主持人社团表演的诗歌朗诵《站起来的中国人》《如果没有李白》,用铿金鸣玉般的声音和激越昂扬的情感,抒发了新时代少年对祖国民族自信深沉的爱;吐鲁番市高昌区第五中学的革命歌曲合唱《红星歌》唱出了少数民族少年对党的赤诚。现在在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跟岗学习,吐鲁番市高昌区第五中学的语文教师马建萍与曾在高昌区援疆支教两年的钟艳艳老师深情合唱《奉献》,演绎湘吐同心情谊,把活动推向高潮。

“两校虽然相距千里,但在现代信息技术的支持下,“远方”不再“遥远”,期待下次连线交流活动,增进彼此友谊,倡议学生日后保持书信往来,等到时机成熟,开展面对面交流联谊,续写民族一家亲的佳话。”活动结束后,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党总支部书记盛如意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