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职业教育宣传周”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1:34 作者:肖逸、程伟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学习技能、拥有技能的良好氛围,展示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育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学校在2022年5月8日至14日期间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开展了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认识职教发展形势、推进学校招生高质量发展

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学校召开2022年招生宣讲团专项会议,成立学校招生工作宣讲小组。学校负责人鼓励招生宣讲团成员要抓住招生关键时间节点,自我加压,多措并举,以饱满的热情和周到细致的服务顺利完成今年的招生工作。

 

练兵备战,强化过硬技能本领

技能竞赛是展示学生风采的舞台,更是检验教学成果的平台。近年来,学校上下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扎实推进国家、省、校三级技能大赛培育机制,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认真学技能、安心练技能、真正有技能的良好氛围。职教活动周期间,备战2022年职业技能竞赛市赛选拔赛学子和指导教师们克服疫情造成的重重困难,晨兴夜寐、坚持训练。他们反复研读竞赛规程,紧扣评分细则制订合理的训练计划;详细制订阶段性训练目标,开展有效的模拟测试,用实战标准强化技能操作能力。学校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时刻用心守护备赛师生,让他们安心训练。

 

 

走进学校,展现职业技能活力

技能服务走进学校,既是展示学子技能的平台,也是民众了解职业教育、尊重职业教育、认可职业教育的窗口。职教活动周期间,学校团委学生开展职业技能公益培训和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主题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来到了农村中小学,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带同学们做手工、学跳舞并开展分享会。

 

 

开展黑板报评比,积极响应活动

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学校组织开展了“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为学生提供来展示自我、发挥个性、挖掘潜能、团结协作的舞台,集中展示学生宣传风采,增强了学生技能强国意识和创新意识。     

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精心组织“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及“争做劳动模范、我为自己点赞”等活动,实现了活动周内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收获。(通讯员:肖逸、程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