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学校教育集团:教学视导,促进毕业班老师成长
发布时间:2022-05-20 11:10 作者:刘四元 来源:南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8日上午,南县德昌学校教育集团邀请县教研室施丽娟等7位教研员到六年级分校区进行教学视导工作,主要对语文、数学、英语、道法和科学课教学给出指导意见。

为了展示一堂堂有指导意义的课,各位授课老师前一两周就开始备课与磨课切磋,可以说,每一堂课都凝聚了老师们的集体智慧。授课中,各位老师的教学流程清晰,学生的学习状态佳。陈琪老师熟练地操作希沃白板,给老师们做了很好的示范;黄彦老师精心设计的导学卡,使学生掌握了梳理知识的多种方法;曹娟老师执教道法课《战争带来的伤害》,既重视纵横双向的联系比较,又情理兼具;谢娜老师执教《Food  Revision》,采用小组竞赛和游戏的方式,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评课环节,各科教研员和老师展开了激烈的研讨。先由授课老师谈谈自己对课的设计,再由听课老师发表自己的看法,最后由教研员给出指导意见。各科教研员均凭借自己多年的一线工作经验和研修经验,给老师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有力地促进了毕业班教师的成长。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对接下来的教学工作有了明晰的思路和必胜的信心。许曼老师感言:“此次教学视导,让我懂得了小学毕业生应该怎么学,小学毕业班老师应该怎么教,受益匪浅。”(通讯员:刘四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