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汽车路小学:“护蕾花开,拥抱成长”防性侵专题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05-20 11:01 作者:庄桂元 来源:益阳教育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庄桂元)5月19日下午,资阳区人民检察院公益宣讲组走进益阳市汽车路小学校园,开展以“护蕾花开,拥抱成长”为主题的防性侵专题教育。

活动中,主讲讲师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照片和视频、讲解真实案例,问答互动,游戏参与等环节,引导同学们认识什么是性侵害,了解性侵害的主要形式,知道防范和应对性侵害行为的主要措施和方法,能正确对待生活中的性侵害事件。整个过程同学们个个聚精会神,积极思考,从开始的略显羞涩到后来的踊跃发言,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隐私处,莫碰触,他人如果要接触,我要坚决的说不,赶紧远离危险处。”“坏故事,莫要听,影响学习误青春,黄色书碟更莫看,不会分析会受骗。”活动后,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感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