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汽车路小学开展“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0:59 作者:庄桂元 来源:益阳教育信息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通讯员 庄桂元)“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为引导广大家长切实履行家庭主体责任,科学育儿,依法教子,5月12日下午,益阳市汽车路小学开展了“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资阳区妇联讲师首先向在场家长介绍《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和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家长和监护人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接着结合具体实例引导家长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掌握家庭教育基本规律和技巧,用正确的方法教育孩子,为孩子营造健康、幸福的家庭氛围;最后逐一为现场家长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让家长充分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白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和核心内容,营造了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升了科学育儿能力,以后能更好地保护孩子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