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山港镇紫荆花小学举行2022年上学期阅读教育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09:50 作者:苏乐良 文立新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9日下午,灰山港镇紫荆花小学在多功能厅开展全体语文教师阅读研讨会。

(图为灰山港镇紫荆花小学苏伊宁老师在上课外阅读指导课)

活动首先由学校苏伊宁老师进行课外阅读指导课——《书香伴我行,好书共分享》。苏老师以“书名猜猜猜”导入,围绕“好书推荐 ”话题展开,课堂氛围轻松,小组合作积极,学生在讨论中真切感受阅读的乐趣,产生阅读的兴趣。在现场评课环节里,听课的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彭琳老师从“游戏中激发兴趣”“活动中获得方法”“合作中提高能力”“评价中提高效果”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高芳主任从“由扶到放”“合作自主”“语文素养”等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后,教务处高莉主任带来了专题讲座——《重视阅读指导,提升语文素养——小学语文课外阅读指导策略》。她希望老师们在课外阅读教学中,抓好学生的课外阅读指导,激发阅读兴趣,丰富阅读体验。她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应该如何上好课外阅读指导课,为所有参会的老师提供了指导性的意见与切实可行的方法。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营造书香校园是我们教师的职责所在。希望全体老师以本次阅读教育研讨活动为契机,抓好抓实课外阅读指导,让孩子们从小浸润在书香中。”该校校长宁莉如是总结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