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路小学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09:34 作者:刘芬 来源:益阳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9日上午,桃花路小学“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读书演讲、朗诵比赛在多媒体教室举行,来自五个年级的21个班级代表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是该校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强国有我”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一个月以来的校级比赛。各中队围绕活动主题,引导青少年广泛学习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为主体内容的出版物,崇敬先烈,致敬英雄,重温奋斗历程,感受国运昌盛,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并以六年级征文、三、五年级朗诵、一、二、四年级演讲等形式谈感想体会,交流思想,分享收获。选手们围绕主题,或娓娓道来,或深情似海,或激情澎湃,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一场语言艺术盛宴,赢得了高度评价和热烈掌声。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少年们的铿锵誓言在校园久久回荡,印刻于心,外化于行。主题教育读书活动的纵深开展,让广大青少年的使命嘎、责任感进一步强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