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龙洲小学:落实“双减” 政策 寒假督查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01-24 10:44 作者:姚莉莎 肖霞 来源:龙洲小学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9日至22日,由赫山区教育工会主席李要民、区教育局民管办主任姚光华、区教育局审计股股长郑范民等组成整治校外违规培训行动专项督查组,在龙洲小学辖区培训机构协管负责人的协助下,对辖区内的32所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地毯式的排查与集中整治。

督查组成员分工明确,每到一家培训机构,各位督查员就对培训机构的培训主体、培训人员、培训时间、培训内容、收费等方面是否存在不规范行为展开全面督查。其中,督查组发现部分机构存在未张贴《规范培训行为承诺书》和教师管理不规范等现象,当即对该培训机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培训机构立即整改。此外,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多个培训机构在没有取得办学资格证的前提下私自开门办培训班,督查组责令该机构立即关门停业。

据悉,此次专项督查行动依法依规对违法违规行为严惩重罚,形成警示震慑,进一步优化了龙洲小学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的培训环境,消除了安全隐患,有效推进了“双减”工作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