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打响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1-18 16:41 作者:局办公室 来源:安化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本网讯 为构建良好教育生态,重拳打击校外违规培训行为,1月18日,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莫超组织县教育局、县市监局、县公安局对全县校外培训机构落实“双减”政策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每到一处培训机构,莫超都详细了解培训机构是否取得办学许可证、培训教师是否取得教师资格证和教师资格证是否与培训学科一致等问题。他还与参与培训的孩子们亲切交流,了解孩子们参加培训的时间、培训内容、培训收费和培训效果。莫超要求相关部门既要监管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又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真正扛起“双减”责任。

在大拇指童年艺术培训学校现场,督查组发现该培训机构存在消防出口不畅、灭火器未定期检查、部分灭火器已过期失效等问题,督查组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目前,南希教育等培训机构在各部门督促和监管下关门暂停培训,做到了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寒暑假、法定节假日、双休日期间不开课,并保证周一至周五晚8:30之前结束培训,全县校外培训机构得到进一步规范。

据悉,打响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战,全县将由党政统筹,组织各职能部门进行全面整治,确保通过为期一年的攻坚行动,采取集中整治与常态治理相结合,实现“无证无照”培训机构基本禁绝、隐形变异违规培训现象显著减少、校外培训机构办学明显规范的整治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