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期末考试
发布时间:2022-01-18 11:46 作者:曾萃 来源:谢林港镇学校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各所小学的期末考试已在前几天结束,而赫山区谢林港镇学校考试的余温并未退却。1月17日上午,一场特殊的考试正在谢林港镇学校举行。在这场考试中,应考的只有一个孩子。

这个孩子就是学校1901班学生邓佳欣,因扁桃体发炎,发高烧,邓佳欣在医院足足住了近半个月时间。本想着孩子好转,赶上期末考试,可就在考试前一天,邓佳欣又突发高烧,不允许出院,这也就意味着邓佳欣不能如期参加期末考试。得知不能考试,邓佳欣显得有些失落,甚至不想继续留在医院治病。 “之所以想参加期末考试,不仅它可以检验我本学期的学习成果,更为最重要的是,我想和同学们共同经历这次考试,参与每一个班级的大型活动,分享每一个重要时刻。” 邓佳欣说,作为一个三年级的学生,这次期末考试对她来说十分重要。

班主任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报告给学校副校长彭武。“没关系,等孩子康复后可以在学校进行补考。”彭武说,虽然学校有800多名学生,但每一个学生都是学校的孩子。孩子有这个需求,那我们就给孩子一个机会,让孩子安心在医院养病,这也是检验学生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效果的一种方法。

1月17日,邓佳欣病情渐趋稳定,医生允许出院。但一直惦记着参加期末考试的邓佳欣还未来得及回家换上衣服,穿着睡衣,重返学校,参加学校专门为她一个人举行的期末考试。

据悉,本学期,邓佳欣还和同学们代表学校去省城参加湖南省艺术展演活动,并取得不错的成绩。考试结束后,学校为邓佳欣颁发了“优秀少先队员”奖状和奖品,在该校校长陈学桃看来,好的教育应该是给孩子们健全而优秀的人格,赢得未来的幸福,造福国家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